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共修日

作者:昱騰 2018-04-19

                                                           共修日             文: 昱騰

今日適逢真極慈善基金會的共修日,而所討論的議題之一為 ”混元真極三清寶殿建設說明及研討” ,其二為” 修行釋疑 ” !今日就 ” 修行釋疑 ” 發表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及心得與大家分享!

時光飛逝,轉眼間成為三清弟子已三年多,一千多個日子在平靜安逸中度過了,修行也無時無刻的持續進行中,一直以來,我總想寫一篇花團錦簇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今日終於能一償宿願,但又有些怪怪的,因為經過這些修行的日子以來,我發現不太能夠把修行寫的神靈活現,花團錦簇,因為真正的修行,它不是在山上,也不是在廟裡。既沒有脫離現實,而是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

簡單的說就是 ” 過日子 ”

當生活出現了問題,我們總感覺是生活的問題打亂了我們的修行。其實修行與生活是一體的,修行的目的也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簡而言之,只要你專注當下,煮飯、洗碗、做家務,也是一種修行。

所以,只要如實、認真、帶著覺察去生活,試著時時刻刻檢查自我,丟棄自己的傲慢、貪求、期待與恐懼,以一顆清靜心,看到生命的不同次第,這就是修行。

修行不是向他人顯示你的自我,修行是向你自己的生活顯示。

你身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每個問題,都是一種修行,原來,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雖然偶爾遇見靈,但那是後話了!9月6日(星期日)期待您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