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三清寶殿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建設緣由

混元真極境龍潭道場,簡稱真極道場在龍潭地區服務民眾已近20年時間,每年受『道務』協助的民眾有近千人次,每年度並有捐血活動,捐贈白米給龍潭弱勢團體等公益活動,真極道場並非獨善其身而是念茲在茲兼利天下,有鑑於道務日漸宏展,原有建築物不足以因應未來之需求,殊感現址老舊不堪使用(現有建築於民國70年5月20發照)舉建道場,之殷切,今日奉三清道祖旨意籌建新道場,為日後廣渡眾生之信仰中心,建設真極境三清寶殿,因工程浩大,道場經費拮据廟堂建設惟其經費龐大無法承擔,無論人力、物力、財力之籌劃有賴同修與社會大德護持,共同努力來完成,以宏揚道祖威德。

建設四期工程

購地整地工程

第一期工程

主體道場工程

第二期工程

內部裝修工程

第三期工程

景觀軟體工程

第四期工程

建設進度

存在的價值

揚神之功

敬神祀祖、旨在崇德報本

體神之心

進修功德、旨在律己渡人、律己則修持戒律、進功修德、冀得真道、渡人則仰體天心、利物濟世、亦即外功也,所謂外功內德、內外雙修意即指此。

續神之德

組織教會、旨在發揮力量、成為推展道教延續的動力。

說神之法

闡揚真理、旨在宏道傳教、淨化人心以安定社會。

目標及願景

敬神觀-修德禮神

道德為本、敬天地、禮神明、戒媚神以圖私利。

命運觀-修德造命

福由心造、禍在己為、『萬般由心不由命』的真理勉勵信眾一日三省、慈悲為善、以為造命改運之鑰。

家庭觀-修德持家

人人敦倫盡本分、則夫賢妻慧、親慈子孝、兄友弟恭、妯娌和睦,自然家道興旺社會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