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志工表揚暨祈福點燈活動

作者:平安 2018-04-22

                                              志工表揚暨祈福點燈活動           文: 平安

   本活動為激勵績優志工之表揚志願服務、關懷互助精神、振奮服務士氣及提昇服務品質促進志願服務工作之推廣為目的。並且為迎接新年除舊歲,邀請大眾、同修及其家屬共同參與祈福點燈,展現新年新氣象。

  活動前見志工們忙進忙出的,有的在打掃、有的整理神桌、有的準備茶點、有的在準備祈福點燈的資料卡等-----。大家不分你我上下齊心的精神讓人感到溫馨。活動開始,一進門就有志工熱情的招呼及介紹道場的環境(例:廁所、茶水、置物箱位置等---)非常貼心,接著又細心的引導我們怎麼填寫今日祈福點燈的資料卡與擺放的位置,後續又有負責的志工帶我領了一個燈並教我如何向師尊(三清道祖)祈福。我按照活動的流程完成點燈後,陸陸續續參加的人員也開始一一點上自己及親友的燈,大家虔誠又恭敬的心讓活動流露出簡單的莊嚴/ 看著點燈區的燈一盞一盞的擺上,慢慢的形成了一片小小的燈海,著實讓現場的所有人都感受到另一種的美。沒一會的功夫,限量的100盞燈全點完了。接著由吳師兄請神,祈福活動正式開始。大家帶著誠摯的心向師尊(三清道祖)祈願。現場也準備了100份的祈福品(經三清道祖加持)要發送給參與的所有人員。會內人員很有心,每年的祈福品都有不同。

   至目前為至祈福點燈算告一段落(燈不滅繼續燃燒),接著又有一個重頭戲「志工表揚活動」,為鼓勵過去一年認真負責的志工們,特別在這個時候公開表揚一番。首先是頒發服務時數優異的志工,在去年服務時數超過了二百小時以上,第一名的淑如師姐竟高達六百小時真的很厲害。第二個頒發的獎項是「超級志工」,這一群超級志工也很不得了,平時有的上班,有的家管,手頭上也是忙到不行,但服務的心很令人敬佩,總是利用星期六放假的時間到道場幫忙一些事物(例:會訊整理、文書分類、活動物品準備等),有空閒時間就跟道場的會務人員聯絡,約定服務時間及工作內容,服務的心真讓人感動。最後一個頒發的獎項是「特殊貢獻獎」顧名思義就是有獨特的意義,今年的受獎人是簡宗和(人人稱簡爸),他可是高齡七十幾歲的開朗志工,每個月都會安排二次的志工服務,特別從復興鄉山上,下山到道場來,這樣的服務也持續了好幾年都沒間斷過。簡爸非常的爽朗有他在的地方也都充滿歡樂,可說是志工群裡的活寶呢?

   頒獎部份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緊接著志工隊長也準備了一些猜謎的題目,讓大家可以在輕鬆享用餐點的環境下腦力激盪一番。這次活動辦的非常愉快、流暢,參與的大夥都非常的開心,當然也希望來年參與的人員會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