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元始天尊」祝壽

作者:錦桂 2018-04-24

                                                   「元始天尊」祝壽                  文: 錦桂

農曆正月初一,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同時也是「元始天尊」的聖誕。真極道場早已整個佈置得非常的熱鬧,活動時間還沒到,人潮已陸陸續續的抵達道場,大家一見面就是【恭禧!恭禧!】真的很有過年的氣氛。

儀式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首先由師兄代表請神,並帶領參與的同修、民眾一同向「元始天尊」祝壽。整個過程非常的莊嚴神聖,感覺道場此時整個磁場特別的強烈、特別的不一樣呢?

   在未接觸道場前,每年大年初一都會去廟裡拜拜,可是去廟裡拜拜總是人擠人,還有香煙圍繞非常的迷濛。但是自從來到道場參加「元始天尊」的祝壽活動,覺得儀式簡單又環保,而且內心會感覺有股穩定的力量。我想儀式過程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拜了會讓人有安定人心的感覺是最重要的。接著師兄將準備好的「開運紅包」,分別讓前來祝壽的所有民眾、同修領取。大家此時以恭敬有禮的順序排隊等著,一一從師兄手中領到由師尊(三清道祖)加持過的紅包。儀式結束後,道場還準備素、素餃請大家享用!

而且,今年道場特別熱鬧,下午又增加抽國運籤及各行各業年運籤,這也是真極道場第一年新增的活動呢?很快的良辰吉時到,首先由師兄代表抽國運籤,【福如東海壽如山、君爾何須嘆苦難、命內自然逢大吉、祈保分明得平安】,這是一首很幸運的籤詩,國家的福德像東海般大,像南山那麼高,雖然近年國運不佳,但有這麼福壽雙全的格局,還嘆什麼苦難。接著再由四位董事師兄代表抽「士、農、工 商」業的籤,士:【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姻緣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解說:要定性,不要三心二意,不可換來換去,所謂「十做九不成」。農:【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淨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
萬事清吉保平安】,解說:表示有一分耕耘,終有一分收獲,只要光明一普照,一切就會風消雲散,前途是光明,只要努力前進,做事問心無愧,神明自會保佑你萬事清吉平安。工:【欲去長江水闊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
看看魚水得相逢】,解說:要去外地做生意,一動不如一靜,阻礙多,萬事宜採取退守之方針,言行嚴謹,處事謹慎以為獲得安泰之計,雖計劃周詳,卻無貴人相助,有如行舟揚帆,卻無風相助,還是安份好好經營,或許後福不錯,自會遇到如魚得水的好機會。商:【十方佛法有寧通、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解說:只要你信仰虔誠,自會有神佛保佑,即使遭遇大難禍患,結局自亦不同,你能誠敬做事,又有貴人相助,自然逢凶化吉,化險為夷而克服困難,就看你的毅力和努力如何,結果當然就不同。

這是我參加過最特別的活動啊!也讓我今年能為神明祝壽、同時也為新的一年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