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孝親感恩月 超拔祖先意義與目的

作者:黃于庭 2018-04-27

                                       孝親感恩月 超拔祖先意義與目的        文: 黃于庭

   期待的 ”報恩祈福會” 來囉!每年都很期待能夠為祖先做一些事,當然就是我們 “真極道場” 所與辦的 “孝親感恩月超拔祖先法會” 連續參加了好幾年,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一定要參加的啦!

   當日子快接近時,天鵝卻來搗蛋,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真怕風雨太大不能成行,只好跟 “師尊” 祈求讓天鵝的風雨小一點, “師尊” 真的很慈悲,讓天鵝不影響我們的飛走了~

   8月23日當天一進入道場,眼前的景象讓人為之一亮,跟之前到道場的氣氛有些不一樣,多了份莊嚴與溫馨的感覺在裡面,而那些提早到道場佈置的志工師兄與師姐們大家都很忙的 ”不亦樂乎” 真是辛苦他(她)們了。

   法會開始後,陳師兄與吳師兄也把 “超拔祖先” 的意義與目的詳細的解釋一遍,讓我們對 “超拔祖先” 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了解,也謝謝志工師兄、師姐的付出,也謝謝 “師尊” 的大愛,讓我們的身心靈有所寄託。

   先賢有言:人之本份,孝道為重,孝心不具,難為全人。又謂:欲行諸善事,焉有不從盡孝開始,所謂「百善孝為先」因此,欲行諸善功,要提倡孝道,崇德報本,追思祖先,懷念祖先,超拔祖先也是行孝之一種。

   中國人在傳統中,對行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有著非常好的傳承與教育,尤其當今現代西式思想已逐漸令大家不在注重,中國人謹守人倫道德乃最好之美德,也是教育下一代最好最完整的人本精神,拔渡祖先就是在廻向祖先之思德,也是在教育子孫知行孝思,飲水思源。

   超拔救苦,是「神」「人 」功德配合之事,神佛慈悲救苦,人也需福德具足與虔誠,種善恩,得善果,這是不變的真理,吳師兄說:真正能一次被論斷超渡離苦得樂的祖先,少之又少,若祖先是無福無德之靈,則需子孫有「積功累德」幫助祖先超渡,因緣具足,再加上神佛慈悲願力,方可得渡。希望同修與民眾能真正了解到超渡祖先真實與真正的意義。

   Ps~親愛的同修們如果有機會或時間真的要報名 “當天出席” 會讓你(妳)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