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協助完成氣功班活動分享

作者:金章 2018-04-27

                                             協助完成氣功班活動分享        文: 金章

   回憶中九月的某一天,和何建發師兄以及小英師姐、淑如師姊一起在吳師兄的店裡喝茶聊天。閒談中師兄提到現今忙碌的時代,同修彼此為了應付生活上的需求,努力埋首於工作而常常忽略保養身體的重要性,因而想起真極養生氣功課程。經請示師尊(三清道祖),得到師尊同意後計畫於11月開班教授氣功班。

   由於我和何建發師兄都曾上過氣功課程,當下吳師兄邀請我倆擔任助理講師,共同協助導師(吳師兄)來完成此次氣功班的課程,期許將此珍貴的真極獨門養生氣功功法傳承下去,從真極同修開始慢慢推廣出去,進而能夠普及大眾,同蒙其惠。接著我們開始一連串的討論,集思廣益的研究授課細節與時間。在開課前三人一起研討每一招式的正確功法與教學示範的方式,在不斷的討論、練習與修正後,逐漸養成三人彼此的默契與共識。終於在11月很順利的正式開課。

   真極養生氣功班分四次授課,上課前,先由導師吳師兄講解真極氣功的由來與功能以及未來發展。接著由第一式開始按部就班地慢慢講解,由助理講師示範後,再讓學員一次一次的反覆練習,助理講師在一旁協助糾正並指導調息功法與姿勢。每次上課時間3小時,每位學員都能在課程中正確地將每一招式學會,最後再經由靜坐、運氣的練習,達到預期養生的功能。

   透過協助教學的過程中,我看到同修間學習認真與熱誠的態度。從開始時的生澀肢體動作到熟練後的過程,展現出快樂堅定的神情。心想大家應該都體會到氣功的功效而樂在其中吧!

   第四週的課程結束前,導師傳達(三清道祖)特別的恩賜,每一位全勤結業的學員在最後靜坐調息中,都將獲得師尊的能量真氣,透過導師吳師兄的導引,加持在每位學員身上並打通任督二脈。在此由衷的感恩師尊的慈悲與恩澤,讓有心學習的同修何其有幸能在短短的四週課程中,習得如此珍貴的養生功法!

   最後吳師兄再次耳提面命的叮嚀,結業後唯有持之以恆的練習,配合每日的靜坐功課、調息導氣方能達到養生氣功的最大功效。活絡氣血、健體強身。大夥兒也在歡樂與汗水中,滿心歡喜結束課程。回想此次氣功班授課過程中,很高興與何師兄共同承擔助理講師的任務與使命。整個過程中從備課討論、研習,到正式教學中一起服務大眾的過程。我也從中學習到真極的精神與利益大眾的使命,真正的獲益良多。更能體會有能力付出的快樂。沒錯,施比受更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