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真心不騙之門外漢 志工想說的話

作者:楊婷惠 2018-04-30

                                       真心不騙之門外漢 志工想說的話       : 楊婷惠

   對於一個非同修的單純志工角色,我想是緣份吧!話雖有些攏統、有些平淡,但真心不騙!老實說,這次參加燈會志工服務是個意外!公司主管和同事有的是同修的師兄,所以當時在邀約我們參加這次活動時,我的想法是:有時間就去,沒時間也無妨。但隨著活動的時間逼近,人手不足的狀況愈來愈明顯,想當然,在公司絕對同意上班時間參加這次活動的情形下,我們大家必然被報名參加了。

   活動大約為期兩個星期,我們幾乎一半時間都要台北、桃園來回,邊上班邊志工,對於一個業務來說,現實的考量是 損失,心中的小聲音是 現在這個經濟環境不好的尷尬階段,工作卡贏吧!”,所以真心不騙的我帶著 好吧,都報名了還是得完成它的心情,參加這次真極慈善基金會的台灣燈會在桃園的志工服務活動。

   桃園燈會場地的風沙、溫差、天氣真不是蓋的,沒有全副武裝大概站個半小時就受不了了, 這個是驅使我想了解這裡每一位師兄姐願意無償來服務且臉上毫無倦意的原因之一。

   在這裡,我們真的算 小咖。撇開活動所需的完全無頭緒不擅長的前置作業、高額花費、廠商連繫不說,最難的我們根本煩惱不到!活動開始後,很多師兄師姐幾乎每天報到,從早上燈會開始到夜晚收場休息,他們也都來自各縣市,最遠甚至從高雄特地北上。

   「大家都不用工作,都退休了嗎?」我心裡不禁想問。但我最終得到的回覆:「這是一種使命感、成就感、心靈上的寄託、這點工作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我受過基金會更大的幫助、回饋很重要、我覺得很值得我甘願」這些答案不用透過嘴上說,行動就很明瞭,連我這個門外漢的 都可以深刻感受。

   所以,我決定認真看待這裡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從新()開始。我看到真極對於社會的回饋,免費供應的平安杯水、發財金、助炁活動;我看到志工們努力的安排動線、解說花燈的意義和故事;我看到大眾來寫完祈福卡、走過風神臺、拜過三清道祖的安心平靜。只能說,在這樣的氛圍下,會讓自己很有動力、很有衝勁的,很想做很多有意義且對的事,不想有任何怠惰。更何況,這裡好多志工都可以成為自己阿嬤等級的年紀了,我難道體力會輸她們(掀也才要進入青壯年時期而已)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站在祈福區服務時,遇到的兩位爺爺奶奶,他們都不識字,更別說寫字了,寫祈福卡對他們來說比我做業績還難。但是我真的很滿足可以幫他們寫到這兩張祈福卡!幫錈們寫上名字、寫上看似很小的心願、再逼他們最後一定要加寫身體健康。他們看到屬於自己祈福卡後,而看著你一直說謝謝的表情,真心不騙你的心有 富足可以形容而已。當下!我很清楚,這是外面工作不論賺多少錢、獲得多少利益都不足以代表的。

   從活動前、活動中到活動結,心情上的轉折是有巨大變化的,認識師兄師姐、一面之緣的過來人、任何體會過的人事物,言語上很難完全詮釋,親身經歷才是自己的專屬財產。

    不過還是要謝謝這次活動的所有人,大家一舉手一投足一句話,可能都會無意間幫助到他人,即便志工活動生理上真的有累到,但我們公司的大家心理上都是開心的。當然更要謝謝幫我們報名的主管,如果沒有他的小小小小小跋扈,現在的我,就沒有現在的心境()和機會,可以寫下這篇真心又落落長的心得感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