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地獄在哪?

作者:紅豆 2018-05-03

         地獄在哪?         :紅豆

   「旨令班」聽起來是多麼讓人覺得既刻板又無趣的課程,感覺就是一個宗教儀式上的一個活動。七月份會裡辦了一場這個活動,原本沒想上的。但看了活動海報上的內容:修行者如何看待地獄之說?如何接受生老病死?如何尋找離苦得樂?這樣的標題讓人開始產生好奇心,所以就立馬報名參加嘍!

   當天的活動,一開始主講人吳師兄先播放準備好的幾部令人驚心動魄的影片。一部是全球飢荒的問題,世界上每三點九秒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一張張可怕的照片讓人不敢相信在這個世界上還存在著如此的悲劇。小小孩每個都骨瘦如柴。瘦小無力的身體彎曲著,在一旁等待他的卻是準備吞食他的禿鷹。飢荒的問題讓他們不敢想要吃什麼?而是想著食物在哪裡?為了讓自己可以生存下去,吃著泥巴餅。生活的環境更是令人不可置信、不忍目諸?每個人沒有鞋穿、衣不蔽體,身體上還都是蒼蠅、小蟲。生活在這的孩子也許一出生就是只能絕望等待著死亡的到來。相比之下我們真的要惜福。我們擁有豐富的糧食,各式美味的食物,卻常浪費,還有美麗的衣裳、鞋子可穿,甚至多到不知道要穿那一個。

   另一部是2004年發生的南亞海嘯總計奪走二十多萬條人命,影片內容真實呈現海嘯突然襲擊原本是天堂的渡假聖地。大家前一秒還是開心的嘻笑,與家人、朋友、情人手牽手的漫步,下一秒卻是大家恐懼的逃跑、無助的哭嚎。面對災難的來襲,沒有多久的時間天堂已經變成大家無法想像的人間煉獄。一幕一幕求生的畫面深刻啟印在我的腦海裡。悸動生命的寶貴及無常,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在於無意義的狀況(:與人爭鬥、說人是非、猜忌、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應該好好的面對生活的每一天,讓周遭的人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看完這二部影片感觸真的很大。以前有人說做了壞事死亡後會下地獄去按受該有的懲罰(下油鍋、割舌---),但我認為在這個世界裡就存在著天堂與地獄了,不用等到死亡。我們現今都衣食無缺,也不會受到什麼風吹日曬雨淋的,這樣的條件不就是天堂了嗎?那我們還要抱怨什麼?要求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