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志工聯誼-台南之旅

作者:結善英子 2018-05-03

                                  志工聯誼-台南之旅       : 結善英子

   一年一度的志工聯誼,參訪新營太子宮、南鯤鯓代天府。今天起個大早六點出發準備到龍潭(三清寶殿)集合,一進道場就有好多師兄、師姐互道早安。每個人都滿心歡喜來參加這趟台南之旅。

   這次的遊覽車跟往年不一樣,坐起來舒適度佳、空間大,很不錯哦!大家都坐好位置了,清虛子老師拿起麥克風介紹今天要去參訪一個景點,一、新營太子宮,二、南鯤鯓代天府,去看看人家怎麼興建廟宇建築物以及整體設計,以利未來建設(三清寶殿)

   在車上清玲師姐又勞心勞力教我們手語帶動唱,把整個氣氛high到最高點,連續教了好幾首,有歡喜就好、十八姑娘一朵花、快樂出航---等。師兄、師姐們拿出志工的精神,努力的學習,也得到清玲師姐的讚許,真是太讚啦!

   在歡樂之餘,清水休息站到了,下車尿尿上車睡覺,這是一般老人的說法,但在真極志工裡是完完全全看不到這般的景象(只有尿尿,沒有睡覺),大家精神抖擻興奮指數100分。過了沒多久,傳說中的新營太子宮到了,一望過去就看到中壇元帥(三太子),高有30台尺好高哦!讓我連想到未來三清寶殿(三清道祖也來個30台尺高,那不就更壯觀,好期待哦!)

   今天應該是好的日子,艷陽高照好多陣頭,各式各樣的儀式,屬性也不大相同,大家都展現出看家本領,其中還有一段小插曲,清裕師兄偶遇一位老朋友,她是梨山老母的乩身,走過去跟她打招呼,結果認錯人了,大家開玩笑說,不要喊她(梨山老母乩身會退駕),在大家喧嘩中結束新營太子宮。

   準備下一個景點,南鯤鯓代天府,先去餐廰準備用餐,共有三桌,大家選好位置,不曉得是肚子餓了還是大家一起用餐的感覺,每出一盤菜都秒殺真是太強了,用完餐後,參觀南鯤鯓代天府,用地非常廣,規劃的有條不紊、井然有序,也許是南部太陽太熱情了再加上走累了!一大群志工們就吃起剉冰,有站著、有坐著,還有買好多當地的名產、鹹小卷、魷魚絲,真是大豐收。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集合時間到了,準備回程。回到可愛的家,真是有趣的志工聯誼,下次的志工活動更歡迎其它志工們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