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爬山心得

作者:清招 2018-05-10

     爬山心得       : 清招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雖然這次是石門山志工的聯誼登山活動,但在爬上終點時,難免會思念起家鄉的點點滴滴,找回最純真的自我。而山頂的終點就再也不是終點,而是你前往下個目標的起點。

   一早,隨著大家前往石門山的山腳市集,大家魚貫地穿梭在攤販之中,好不快樂。

   買了一些登山前的小東西,水、酸梅、運動飲料----就開啟了這一段充實的登山健行之旅。大家踩著昨晚大雨造成的泥濘,以及天空慢慢墜下的桐花一步一步往上走,沿路的風景可以洗滌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沉浸在這大自然的懷抱裡,徐徐吹來的風彷彿在跟我們加油一般的從耳邊飄過。慢慢地、慢慢地、我們大家都到了山頂,沿路的美景沒有讓我們因此而駐足不前,身體的疲憊也只是小菜一碟!大家的信念就是爬上山頂,成功完成這個活動。

   在山頂的時候,眺望了這美麗的寶島-臺灣,真是令人感動!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獲得的成果,是會讓人想到都覺得甜的果實,在這感動之餘,也會想起遠方的家人是否平安快樂,使人又萌發了要繼續努力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