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旨令班 課後心得

作者:清玲 2018-05-10

                 旨令班 課後心得          : 清玲

   本接 地藏旨令至今多年,剛開始沒有認真思考師尊 賜與旨令的意涵,只是懵懂的跟著清虛子導師的教導,在需要的場合、時機就依樣畫葫蘆般的下旨令,幸好導師一再的開 旨令班課程,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一次一次的建立宗教和修行的正確觀念,讓我們豁然開朗,每一次都有滿滿的收穫!

   本次課程主要有三大課題:

一、皈依師門後的家庭生活

請認真思考自己皈依師門後家庭生活有差別?皈依後已經是道教徒,在生活

上的想法、看法、做法、說法—---等,是否有改變?

    你改變了,慢慢的本質也就變了,你的家人感覺到、看到你的改變,做人處事往良善積德的方向轉變,這就是身教,比任何的言教更重要、更有說服力。讓家人安心,經營好家庭生活,在修行路上才能順利。

    切記:個人的修行是要讓你有足夠的能力去 解決問題而不是去 製造問題

二、地藏旨令(使用回顧)

承接師尊賜與的地藏旨令一定要善加利用,有不懂、不清楚的問題一定要提

問。只要正確使用一定會有用,沒有感受到地藏旨令的功效並不表示沒有,功能的顯現會越用越明顯越能感受喔!

   師尊指示:今後每一至三年會有地藏旨令的論斷加持(考核)

三、何謂:修真正道、修行之道、修養之道

修養之道是外在的,對別人看法負責。

修行之道是內在的,對自己生命負責。

   然而真正的修行之道是----修真之道:不思聲色、不思榮辱、不思得失、不思是非,是達到道教的核心價值----“

   所謂 道教---最具有包容的宗教,以天道解釋宇宙,以王道治理國家,以人道協和群眾,有人道、聖道、神道之別而綜其名曰

   今日我有幸進入真極基金會,拜三清道祖門下,沐浴在師尊的慈悲教誨與恩澤中,在修行的路上有清虛子導師和神職老師們的指導、同修師兄師姐的一路相互扶持和切磋。清虛子導師帶領我們一起創造真極,發揮真極的價值。大家齊心共同擔負起建設三清寶殿的重責大任。

真極(真極慈善基金會)的價值:

揚神之功、體神之心、續神之德、說神之法

   感恩師尊與清虛子導師的諄諄教誨,弟子清玲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