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三清寶殿」建設說明會

作者:清桂 2019-02-27

                                                             「三清寶殿」建設說明會                     文: 清桂

   行善如園中之草,不見其長卻日有所增。做惡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卻日有所虧。不懂得付出的人,失去的將會更多。沒有因果,何需行善呢?

   今日有幸參與真極道場「三清寶殿」建設說明會,內容分為三大部分:一、建設進度說明,二、如何成為建設大使? 三、大使之功德。

   首先清虛子老師將建設「三清寶殿」,從購地、賣龍潭真極道場、籌備第一期建設費用等過程詳細解說一遍。在說明當初如何擁有(龍潭真極道場)的情形時,老師特別感謝幾位幕後大德,若不是他們當時即時伸出援手,那有今日的龍潭真極道場呢?也因有這幾位貴人大德的事件,才能讓我們更明白一些事。

   好比每個人在人生之中,都要多做點善事為自己存一本(善事功德簿),這雖是一本無形的善緣簿,一般人是看不到摸不著更感受不到的東西。但是它卻是你的救命簿呢?看到此我相信很多人定會說:瘋子,這那有可能呢?天方夜譚啊!可是這是確確實實的事,尤其在真極道場裡也確實發生過。清虛子老師也譬喻兩個例子讓大家明白,一者,此人他在人生中面對命危時,由於他本身在人生旅途中,只為自己存到一本(○善事簿,裡面連一個也沒有),當他要求神明救他時,善與惡無法抵用時,自然神仙難救無命人,說什麼都沒有用。另一者,他連自己也不知,自己在無形中已為自己存了一本(滿滿的善事簿),所以在他人生面對命危時,師尊卻一直要救他的命。說個現實點,即使他與道場結緣不是很久,也沒有為道場付出多少力來,功與過來說,他可是都沒有。但是他早已在功德簿中存滿(善行),也因如此,所以師尊指示清虛子老師無論如何都要救起他的命來。甚至從道場成立至今都不曾做過的事,就是在道場裡為他設立一盞(救命燈),讓道場師兄、師姐每天提心吊膽深怕弄熄那盞命燈呢?可是------可是-------他的兒女不同意解救,一切無法如師尊及大家所願完成任務,一切都在大家歎息中劃下休止符。所以由這兩件真實事件可證明,每個人在人生旅程之中,多為自己存下(善行)的功德簿有多麼重要呢?不管你在哪裡做善事都沒關係,只要你隨時去做,只要你有做,自然就會被登錄在功德簿裡,而非一定要在哪裡做才行喔!

   如今道場要建設「三清寶殿」,自然期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錢沒力尚有嘴可勸說,任何方法都可運用。由大到小如:神像、玉旨牌、樑柱、神桌、爐、水泥、瓦片、雜項---等,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道場的建設大使呢?

   如果你生命裡,沒有『願景或使命』,你就會像個四處遊蕩,沒有目標的人,那裡都到不了,我們每一天的努力,只是為了更接近自己的目標,建設《真極境三清寶殿》,儘管這種努力看似微乎其微,但時間會告訴你,沒有這種努力就不會成功。修行者,需擁有一個誰也動搖不了的願景和決心,建設《真極境三清寶殿》鼓起勇氣對外宣揚,即使被否定也要將全部的激情奉獻給下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