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真極共修日的課程

作者:清桂 2019-12-25

                                            真極共修日的課程         文: 清桂

   一日修行一日功,一日不修一日空。時間如流水一路向前,没有誰能留住時間。但努力的人能够把握時間,修行是點滴的功夫,從此刻起,莫負時光。又到真極共修日時間,今日課程稍有內函要靜心聆聽方可理解意義。

一、法的傳承:

   太上真極傳戒,是為了諸位修道之人能夠持身奉經,深明經義,智慧如海,是有道之士必不可少之前提。經曰 “修之於身其德乃真” 在諸多道教修持法門中,《戒關修持》是一個極其重要完備的環節。《九真戒關》是真極宗門傳承之根本戒律。亦稱 “太上九品歸真戒關” 及 “三清太戒” 二部分組成。

    由於受戒修行者須經為期《7日、49日、百日水果關或7 日、49日、百日過午不食,加上修行者學道過程需要的特殊關》,故又稱 “太上九品歸真圓滿三清戒關” 。太上法脈真極宗門開戒壇。設《傳渡師,傳法師,傳戒師》登籙。設《引戒證盟師、監籙師、監戒師》,引請戒壇事項。傳戒受戒目的在揚善止惡,歸真捨妄。《太上法脈真極宗門》受戒的規定律條參照《會靈接寶九重天行程》為基礎,設《三關成就一戒、四戒成就一真、五真成就一品,修至歸真九品可登錄天籍》。

    登籙 “太上九品歸真戒關” 真極宗門各地方道場,辦事處,服務處,統一在總院三清殿 《傳渡,傳戒》,受戒受籙弟子須參照《會靈接寶九重天行程》登籙 “太上九品歸真戒關” 之戒關登錄。受戒即按資格授戒。

二、道家的養生長壽之道:

   道家是全世界唯一以追求長壽為目標的哲學流派和宗教團體,所以掌握著最有效的長壽養生術。道家養生中進行養氣、修身的練習,恰好滿足了現代人關注身體健康、祛病延壽的要求。

   道家養生功以「收心求靜」為基礎,這叫做修性;以「養精固本」為歸宿,這叫做養命。修性必須落實到養命之上,故此功稱為性命雙修養生功。這是本功區別於其他氣功的根本之點,也是它有特殊養生功效的原因所在。所以道家養生功既能使人轉弱為強,且能返老為少;不但可驅除疾病,恢復健康,而且能補腦養神,增長智慧。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失去健康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如何維持健康,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直至老死,已成為大家越來越關注的話題。因為,活的老不如活的好,活的好不如活的好又老。

三、道家的辟穀:

   何謂辟穀?辟穀源自道家養生中的不食五穀,只喝水。也是古代人常用的一種養生方法。

   辟穀養生是中華傳統養生術,一直有許多經典古籍記載辟穀養生的玄妙,中國的辟穀理論認為每個人的身體都有陰性系統和陽性系統,陽性系統就是我們一直在用的(如消化系統),陰性系統是指中脈,就是通過採氣獲得能量。而辟穀是關閉陽性系統,開啟陰性系統。此時大腦處於全新的功能狀態,體能與潛力得到充分的調節和發揮,身體負荷得到減輕,腦細胞功能充分得到調整,人與自然宇宙皆可溝通。所以自古很多隱士高久居深山、辟穀清修,常有駭世之作。

   現代醫學對與自己理論格格不入的「辟穀」境界也產生了興趣,一些醫學機構是這樣認為辟穀術原理的:人體的衰老和疾病,主要原因在於大腸裡的糞便堆積和發酵,產生了有害物質,使人體慢性中毒,道家在辟穀養生中說:「若要長生,腹中常清;若要不死,腸中無屎。」所以,辟穀養生自古以來就是道家修行總結出來的經典秘法。而隨著辟穀日程的增加,體內白血球數量超過正常的一倍或數位,從來可以達到來吞噬病原菌,治癒疑難雜症乃至絕症。通過定期和不定期的辟穀,可使細胞處於「缺食奪氣」的狀態,使人體內外氣相通,加速細胞與外界物質和能量的交換,而且還可以使人更容易放鬆入靜,降低體溫,減緩人體脈膊跳動的次數,從而延緩衰老,健康長壽。

   真極修行以,《存思靜坐~行氣導引~辟穀養身》即《性命雙修》《清靜丹法》為主要目標。簡單易行沒有門檻,全靠自力修行的法門,不論,老少,學歷 ,智愚,皆可靠自力,無需仰仗他力都可修持的方便法門,以《太上清靜無為之道》修《存思行氣辟穀之法》,即戒關修持~皆可成就無上智慧。

   所以期望大家多多珍惜師尊提供現有的方便之門,想要得多少呢?全靠自己去爭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