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旨令課的省思

作者:清桂 2020-03-17

                                                                   旨令課的省思              文: 清桂

   事物之始合乎真道,事物傳承合乎真理,事物處理合乎真實,事物享用合乎真性,這是地藏旨令班的宗旨。

   修行精進成長最好的辨法就是腳踏實地,不要貪心也不要貪快,去強拿實力以外的東西。首先要對修行有充分認識瞭解,而後能超越精神層面。精神層面,境界本來就是一直融會在『清靜無為』的精神領域中,以及修行者的背景修養不同。『學府不同、任務不同』以至於達成的境界有所不同,也會因為整體大環境的變化,個人的特性差異,因而形成相異的修行結果。當然也因個人修行的任務與旨令及師承學府有所差別,而導致修行境界更是大大不同。

   同樣的,今日有的已領地藏旨令,有的尚未領到。這也是因『學府不同、任務不同』有所差異。已領地藏旨令者並非代表你的能力已強到可隨意作為,未領取者也不逞慾望、不強求之,一切順其自然。

   以我為例,當初尚未領到地藏旨令時,每每看到其他同修都早早被通知可領取,心中是多麼羨慕啊! 總疑惑自己哪裡不好,為何自己還沒有資格呢? 這是尚未領到的人,多多少少會有的自然反應。如今上這堂課,自己身份已符合課程名稱,但是我們雖有此能力,並不代表我們可以為所欲為,它只是給我們在修行上渡世的方便法門,老師也一再提醒「切記不能擾亂地方因果」。所以有事不怕事、無事不惹事。

   再說我們今日真正的修行,是修身,將自己不好的行為修理掉、及修心,將自己不好的念頭修理掉。修己渡眾生、行願了塵緣。真正修行學道的人,凡事皆應謹慎小心,避免造諸惡因受之惡報。不該做的絕不做,該做的諸種善因正法,即精進求取不畏苦難,點心靈的燈,行正道的路。

   所以真極價值,揚神之功、體神之心、續神之德、說神之法。真極使命,找回靈性、延續慧命。真極未來,教化眾生。今日我們是何等的幸運,生長在處處皆有法雨滋潤的法界,有神可拜、有經可誦、有道可修,無論你是修何宗、信何教、學何道,唯有嚴守正法、勤行修道、引迷入信、才是歸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