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回顧修行之改變

作者:清桂 2020-10-20

                                                                        回顧修行之改變        文: 清桂

   人生中大多數的痛苦,不是別人給你造成的。而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實際上,每個人都會遭受到自己的攻擊,它就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本身,而產生的負面情緒,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人生擁有平常心無時不是快樂,擁有一顆滿足心無處不是幸福。

   算算自己拜師修行至今也有六、七年了,從一個遇事隱藏在心中,總讓自己去承擔任何事物,只會報喜不會報憂的人。自然無形之中,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多麼憂愁啊! 自己苦悶的生活,別人是無法得知看到的。相對的,現實中的憂鬱症現象已產生,但自己卻無處可解題。人總覺得,改變他人困難,改變自己容易,但實際上是,改變他人困難,改變自己更是難上加難。人總想著如何改變別人,卻無視於改變他人之前應該先改變自己,只有自己改變了,才能給予他人良好的榜樣。

   如今我學會遇到挫折時,要像大樹一樣,被砍了還能在長。也要像雜草一樣,雖讓人踐踏,還能勇敢的活下去。內心的平靜,是心靈的恬然舒適和自在。心靜並非什麼都不想,而是,不思聲色、不思勝負,不思得失、不思榮辱,心無煩惱的一種精神境界。臨溪流以靜對,訪草木以素心,登高極目知天地之大,置己蒼茫知寸身之微。在與山水的相處裡,懂得了如何跟自我所在的世界相處。自然示闊曠於萬物,只是想告訴每一個生命,走出自我的狹窄,不必為一人一事一物所拘泥。心無宕動,世界自風煙俱靜。

   只有你才可以改革你的人生,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帶給你幸福快樂,對人生的認知及成功,只有你自己才能幫助你。你的人生不會因為你換個老板,換了朋友,換了父母,換了公司而有任何改變。人因為心不夠堅定,容易受到誘惑,碰到問題會想逃避,遇到責任就想推卸,看到別人有所成就自卑甚至產生妒嫉,因心中存有太多的這些負面個性,致使人停滯不前。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當面對問題時,若自己不願意去改變,那麼旁人即使想幫忙也無從幫起。想要有所得,必需有所付出有所改變,若自己不願意做任何的改變,又如何能改變目前的狀況。套句一首歌,歌詞中所說的「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動,還有誰可以幫助你成功」。

   人,要學習穩重、內斂與沉穩,不要一有機會就急於表現,應該多靜下心來思考,因為有時,機會,不是讓你表現的,而是故意挖個坑讓你跳的。改變,並不一定只能夠改變周遭的人、事、物。改變,其實也就是先改變自己。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則心轉,心境改變了,地獄也能變天堂。說的容易做得難,讓您我一同修身養性共同學習,彼此加油吧!

   真極道場是在傳遞一種樂觀,積極,充满正能量的修行方式及人生態度。我們在分享一種通過努力與改變而達成修行者豁達心境的生活品質。我們在見證著修行者成長,成熟,成功達成家庭幸福和諧的修行生活。這是讓人響往,是讓人追求的前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