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捐血活動

作者:玄富 2022-06-14

                                              捐血活動    文: 玄富

   國曆3月20日這天天氣非常的晴朗,也是我們真極基金會每年固定舉辦的春季報血活動的日子。因為過完年後,一直下著細雨,沒想到我們的活動能在這麼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下舉辦,應該是我們師尊(三清道祖)在庇護我們這些普羅大眾。這場捐血活動真的不容易,疫情的影響,基金會為了保護志工免於在危險的地方下服務,已停辦了三場捐血活動。全台捐血中心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全台大缺血,利用疫情有趨緩的期間,我們好不容易準備了這場捐血活動。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與捐血活動,也代表我是第三次挽起袖子走上捐血車嚮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當天一大早,從台北趨車前往龍潭方向。七點半就到了活動場地(龍潭運動公),八點多捐血車都還沒到場,就有民眾來到現場詢問可以捐血了嗎? 可見龍潭的民眾真的很有善心、熱心。接著,基金會安排的搬運車、捐血車終於陸續扺達現場。經過我們在場的師兄、師姐們純熟的指揮、搬運、擺設桌椅、旗杆、布條----等各項設備。沒有多久的時間我們所有的物品都已就定位了,接下來活動就此拉開序幕。

   為做好防疫工作,這次的捐血多了很多的步驟,實聯制的登入、量測體溫、手部噴灑酒精、等候叫號時還要維持社交的安全距離----等。雖然防疫工作相當繁瑣,但志工們還是有耐性的完成每一項防疫要求。

   剛開始有少數民眾因為還沒有吃過早餐而捐血失敗,捐血車上的護理人員請他們吃點東西後再過來。龍潭的朋友真的有愛心,沒有感到麻煩後來還是有再次回到現場完成捐血的善舉。以前曾聽到廣告說捐血是慈悲心、功德無量的----一些口號,也常在電視上看到血庫缺血。尤其是疫情的這二、三年期間,大家不敢群聚、不敢到公共場所血庫就更缺了。不過,這幾次我參與了真極基金會的捐血活動,看到了龍潭鄉親們絡譯不絕的前來踴躍捐血,從活動一開始幾乎就一直沒停過的人潮,可見台灣人處處充滿善良、處處都是好人。

   捐血活動是戶外進行,也就表示志工們會在服務時感受到風吹日曬的辛苦,但真極的志工從來就不喊累、不抱怨,盡心盡力的完成隊長交辨的每一個工作項目。因為大家互相的配合讓捐血的流程相當的順暢、活動相當的順利。這場春季捐血的成果,由志工隊長清玲師姐發佈,當天總募得398袋的血量,這個成績非常亮眼,遠遠超過捐血中心給我們的預估量。大家一同齊心完成而得到的成績是那麼的有成就感,這讓我更期待秋季捐血活動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