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點亮心燈

作者:清喬 2022-06-14

                                               點亮心燈      文: 清喬

   以往每年到了新年的時候,都只知道要點燈,直到我認識真極基金會進入真極道場修行,在農曆新年過後,道場都會為大眾舉辦祈福點燈活動,也為自己及身邊的親友們祈福。

   在進入修行的初期,只是當著一般的民眾參與。漸漸的,每當看著前輩們準備玲瑯滿目的物品,心中著實非常的感動。所以在這近兩年來,我都積極的參與志工的活動,而參與志工與參加活動是不一樣的。今天,從志工角度來感謝。

   道場志工必須比民眾要早2-3小時到達,晚2小時離開,從物品定位再到點燈流程,一遍又一遍的由志工隊長把手的訓練新進志工及第一次服務的真極志工耐性及詳細的說明當天的活動流程、注意事項----等。在準備的期間,同修們皆歡愉、親切,當然更有同修是一家人皆進入真極修行。如此的感覺,與家族團聚的情感不約而同。點燈儀式開始時,老師們及同修民眾在有次第的引導下,虔誠的唸完手中的新祈福文接著有順序的完成每一盞祈願的心燈的擺放。漸漸的,不到一會的時間,桌面上佈滿著溫馨又莊嚴的百盞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