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祈福點燈

作者:真君 2022-06-14

                                             祈福點燈     文: 真君

   一年一度祈福點燈儀式又來到了,我們全家每年都一定會參加這個重要的活動來祈求家人來年的平安、健康。

   活動當天一進入道場,就感受到滿滿親切感的志工在大門為大家服務。道場非常落實防疫規訂,一進入大門志工就立馬幫民眾量體溫、手部消毒和檢查實聯制。做完這些防疫基本流程才可以進入活動場地,領取祈福卡。志工協助我們完成填寫小卡上所需的資料(出生年月日、姓名),接著又到下一個區堿領取祈福蠟燭、祈福文,並來到三清道祖面前誠心稟報個人資料及祈福文,最後將個人的祈福蠟蠋放置指定的桌面上就可以了。因活動場地有限,每年道場只有開放100份祈福點燈的名額讓同修、大眾一同祈福,所以有參與的大家真的很有福報。

   不一會的時間,擺放祈福的蠟蠋已漸漸地佈滿桌面; 頓時間,現場氣氛變得莊嚴又溫馨。100盞祈福燈一下子的時間就全數領完。在大家都完成後,接著由清虛子老師請神並帶領大家進行祈福的儀式。

   在等候時間,清虛子老師再次向大家解說今年的國運籤; 有提到飛航恐有災、今年颱風可能會造成大量的洪水、中二高會接二連三的發生事故----等。果真在二月份中二高發生事故造成死傷就有三次,應驗了師尊在大年初一抽出的國運籤的聖示,也是提醒民眾盡量避開遠離災難。老師解說完後接著就是小朋友、大朋友最期待的猜謎拿禮物的遊戲。基金會特別準備了一些討喜的小禮物,讓大家可以踴躍答題。在這個過程中,現場充滿了歡笑聲。大人忙著想答案,小朋友忙著舉手搶答,中間還發生許多開心的插曲,小禮物也順利、公平的發送到大家的手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時間過的很快,儀式來到尾聲,接著由神職清虛子老師代表基金會發贈師尊三清道祖加持的 “福虎轉運”祈福品,只要到現場參與祈福點燈的人員都可以領取這個別具特色又有寓意的限量加持小物。在此也謝謝所有的神職老師、擔任志工的師兄、師姐們,有你們的付出與用心讓這場儀式順利、圓滿的完成。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新道場可以早日完工,這樣就可以舉辦的更加盛大,可以讓更多的人一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