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快樂的捐血志工

作者:清桂 2023-05-15

                                                          快樂的捐血志工      文: 清桂

   每次輪到捐血志工是我最快樂的時候,美化環境、整理場地,然後親切地招呼每一位前來捐血者,問候、填表、贈品、送客時一聲「謝謝您!」我看到了捐血者露出了笑容,我自己也發自內心歡喜地笑了!

   回想活動當天,是正值高溫悶熱的好天氣。一早還不到10點的活動時間,已有排隊民眾,等著拿捐血號碼牌,也因為人潮的踴躍,讓兩部捐血車在活動當天,整日都是處於滿座的狀態; 醫護人員收集一袋血約需要10~20分鐘的時間,加上前置的資料登記與健康問診,估計當天每位捐血人都至少等待超過40分鐘以上。下午到場的民眾,人數愈來愈多甚至有久候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但他們仍不畏炎熱的完成捐血,此時回想起來,內心還是充滿著感激。當天我與清燕師姐負責量血壓,其中有位遠從三峽來的民眾,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不知為何因? 他怎麼測量血壓就是過高,我們一次又一次先讓他休息再量,還是過高。我們看了又不忍心,因他從那麼遠的地方特地趕來,發揮愛心捐血,我們怎能讓他失望呢? 唯一的方式先讓他上捐血車,由醫謢人員他們去審核看是否可以捐呢? 最後很慶幸他捐血成功了,真替他高興!

   每位志工相當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自己的任務上表現出熱情的服務,以及親切迎人,有時還會主動幫忙支援其他的志工,表現出他們的愛心及熱情。這是真極慈善基金會舉辦捐血活動中,可以說是專有的特色。

最後總計當天共募集到417袋的血量,這也是自疫情以來第一次達到400袋以上的數量。這一切都要感謝無私的捐血民眾,當然還有醫護以及志工人員,有他們的協助才能有這樣豐碩的成果。

這次的活動或許真要感謝球賽的舉辨,因為很多人都熱愛看球賽,所以大家的精神特別好。我也詢問多人怎麼得知此活動的,我發現從網路上得知訊息的稍多了些呢? 不管他們從何處得知來的,感謝還是感謝啦!謝謝你們發揮愛心挽起袖捐出熱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