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點亮心燈,祈福你我他

作者:玄倫 2023-05-15

                                                          點亮心燈,祈福你我他      文: 玄倫

   2/12是一年一度祈福點燈的日子,一早走進會場,聽見大廳裡及廚房間充滿著志工們爽朗的問候聲,心裡也不禁熱血了起來。今年是我第二次報名點燈志工,雖然沒有事先預習活動流程,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看著志工師姐們打開蓮花燈座箱子的瞬間,很多記憶彷彿都回來了。有默契地跟著師姐們的節奏,擺燈、注水及置入燈心,大家動作越做越順手,一邊排序一邊輕鬆敘舊,心情可能都因為付出而開心吧。在一連串的擦拭整理後,一朵朵晶瑩剔透的蓮花燈座再度重現眼前,等待同修及民眾們進場點燈祈福。

   下午點燈儀式正式開始,按照慣例,先幫「中華民國」點一盞祈願燈,願  師尊照亮國家未來的路。目前國際局勢詭譎,對外有大國博弈、對內又物價飆升的艱困時刻,真心祈求 師尊慈悲,能保祐中華民國國泰民安。

   回憶起這些年的點燈活動,印象最深刻的一盞燈,是新冠疫情那一年,「師尊慈悲」特別指示幫新冠疫情的吹哨人、自己卻不幸往生的李文亮醫生點燈;李醫生大愛救人,迄今都還是很多人憶起這波新冠疫情時的良心標誌。

    每年我都幫父母親點燈,希望老人家身體健康;幫兄弟姊妹點燈,期望事業順利;幫兒女點燈,冀望學業進步;更重要的是幫自己點上一盞燈,誠心祈願智慧增長。在師尊及師承的陪伴下,面對前方的人生道場,能瀟灑地走過且不再畏懼風雨。凡事多一點感恩,少一點抱怨,用愛為人付出,利人利己讓自己更幸福;相信有念就有力,願你我心中的智慧之燈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