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Banner2標題

行一善、消一因、解一果

七月超拔會

作者:清桂 2023-11-22

                                    七月超拔會      文: 清桂

   每年農曆七月,”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都會舉辦超拔祖先、親友及募捐白米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仍然照常舉行。只不過今年跟往常不同的是增加一項超渡個人的怨親債主,這是以往不曾辦過的項目。今年承蒙師尊「三清道祖」恩准,特別增設超拔個人的怨親債主。

其實不是光只有超渡祖先、親友而已,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會遇到怨親債主。怨親債主我們是看不到他,但他卻會影響到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運事、婚姻、人際關係----等。但也不能說: 每個怨親債主都是不好的,也是有來報恩的。

   這次我們全家,都有參加超渡個人怨親債主,說實在對於這個名詞,我原先也無法去理解它的意思。有一天我當志工時,靜玅老師曾分析讓我明白,好比現世裡夫妻相處常吵架、小孩不聽話跟父母大小聲、在公司裡遇到一些小人,讓我們工作不順利等,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一句台語「互相相欠債」吧!

   如今我相信了,因為從超渡個人怨親債主完後,我發現家人中有的講話像刺蝟一樣,說出的話語字字都像針刺。卻突然變得有禮貌,會說請、謝謝、對不起,甚至也會主動幫忙做事,講話變有禮貌。這些看似小事,但在我家幾十年的光陰裡,是不曾有的現象。真的很感謝師尊「三清道祖」的恩澤,今年有此榮幸能參與到這項活動。

   發起募捐白米活動,以最實用、最直接的方式,捐贈白米照顧經濟困難弱勢家庭及團體。白米發放濟貧,意義深遠,集合各地善心人士的愛心,將愛傳送到需要幫助的人士手中是多麼的溫暖。而今年發揮愛心的各位大德增多不少,往年目標都在15000單位,今年也突破到16000單位。感謝捐助白米的各位大德,並祝福民眾收到道場加持過的白米,能夠保佑闔家平安、順利。

所以我們不造苦因,不受苦果。我們每天讓~~善增長~~減少惡行,漸漸的苦因就會越來越少,苦果也肯定會相對減少。人一生的命運不靠運氣,而是靠選擇,是要靠努力。要改變命運,先改變觀念,決定今天的成就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對人生的態度。決定明天的成功與否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對事物的作為與堅持。我們今天的(禍福)由過去決定,我們明天的(苦樂)由今天決定。

得到一件東西需要(智慧),放棄一樣東西則需要(勇氣)。